崂山税务:“五好工作法”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

2019-07-12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2019年上半年,崂山区税务局始终将减税降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各种举措强化宣传辅导工作,总结提炼并贯彻施行了“五好”工作法,推动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

  

崂山税务:“五好工作法”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



  文件制定好。制定了《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个人所得税和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首个申报期前小微企业有关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三个关于服务宣传工作的文件,为形成工作合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科室配合好。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在全局各相关科室的通力合作下,面向纳税人开展了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减税降费个性化宣传辅导,惠及纳税人户次13万左右。共组织了“实体纳税人学堂”35场,开展面对面培训辅导5000多户次;开展“大厅面对面辅导”1000多次,“上门一对一辅导”100多户次,“电话辅导”3500多户,合计精准宣传辅导户数超过5000户次;“推送政策引导类短信、微信、邮件”累计12万多条,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线调研好。积极配合税宣月活动安排,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走进千家企业,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调研。由局领导带队,分为5个团队,对全区89户企业进行了划片分包,既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收集并着力解决了企业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又汇集了企业的获得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涉税问题11个,现场办公解决7个,向上级汇报4个,同时收集意见建议34条,受到了企业和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发挥了减税降费对企业、行业乃至全市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资源利用好。整合宣传力量,联系涉税专业机构组建了崂山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群,通过60家社会中介向纳税人推送宣传信息;同时以发送政策引导类短信的形式,向广大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宣传,充分调动了各类宣传资源。

  工作对接好。高度配合青岛市税务局做好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广泛宣传了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上半年通过青岛新闻网、半岛网、大众网、中国税务网、崂山电视台等媒体发布稿件72篇次,在青岛市税务局网站“减税降费惠民生”专栏发布工作动态4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通讯员 刘晓 万鹏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税务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