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减税降费自查整改工作

2019-07-12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不容懈怠。胶州市税务局坚持全面梳理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扎实开展减税降费自查整改,通过开展全面“回头看”与“拉网式”问题排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监督体系,构建长效机制,坚决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落精准。

  细化责任,全面排查。多次对照青岛市局下发的青岛市减税降费问题及风险点责任分解表、暗访部分办税服务厅发现问题清单等内容,细化责任部门,全面开展工作自查,深入细致查摆梳理风险点和问题点。由减税办牵头,联合法制科、纪检组,通过查看各单位自查整改工作情况、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对所有涉及到的科室进行逐条督查、逐项梳理,提出进一步整改完善的工作意见建议,同时督促各单位建立问题动态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补充修正,确保工作推进无空项、无漏项、过程留痕。

  突出重点,确保实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退库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青岛市税务局减税办关于完善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相关明细台账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胶州市税务局减税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退库工作的通知》,详细列明通知适用范围、建立疑点信息明细台账、规范疑点信息核查标准等要求。根据文件要求,区分不同疑点情况,建立“六税两费”退税(费)明细台账和“六税两费”减征优惠申报疑点信息台账。台账由减税办政策管理组负责登记管理,按月归集留存电子版台账明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工作实效。按照税务总局明确的《新出台政策纳税人追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退还多缴税款问答口径》,对于能联系上的纳税人和不能联系上的纳税人区分不同的的尽责标准,其中能准确提供账户信息的,采取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填报、批量处理方式直接送交人民银行国库及时为纳税人办理退库。

  深化整改,健全机制。定期召集减税办各工作小组相关科室,对各项督查台账进行梳理,重点从学习贯彻、组织领导、协同共治等82个项目进行逐条核实。以此次自查为契机,注重问题整改落实。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并建立跟踪检查机制,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延伸拓展,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促进减税降费工作持续落实到位。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