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税务局服务再提速 注销更快捷

2019-07-12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来之前就听说办理注销又比以前简单了,今天过来办理,还真就拿着这么几张纸,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把税务注销全部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办理完税务注销的张会计感慨到。

  张会计是群瑞成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的会计人员,帮助企业办理税务注销是她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今天,她来到黄岛区办税服务厅是帮助一家已经实名认证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办理税务注销,与上个月来办理同样的业务不同,这一次,张会计感触很深。

  “上个月我也来办理过税务注销,当时还拿着一堆资料。时隔仅仅1个月,《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发票领用簿》、股东会决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决定的原件复印件这些资料统统都不用带了,而且这次注销业务还属于即时办结事项,短短10分钟时间,所有程序就全部走完了,这对我们会计人员来说可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啊。”

  张会计讲到的“福利”,是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更大力度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工作的通知》(税总发〔2019〕64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规定的基础上,出台的一系列更大力度的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的服务举措。据了解,该服务举措出台后,对已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将免予提供《税务登记证》正(副)本、《临时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发票领用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决定原件(复印件)、上级主管部门批复文件或董事会决议原件(复印件)、项目完工证明、验收证明等相关文件原件(复印件)等证件资料。此外,对符合《通知》第一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情形,纳税人主动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的,税务机关也将按照规定即时出具清税文书,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税务机关还可采取“承诺制”进行容缺办理。对经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的纳税人,持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裁定书向税务机关申请税务注销的,税务机关也将即时出具清税文书,按照有关规定核销“死欠”。对于非正常户,如今也可以批量零申报。

  黄岛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李科长表示,本次更大力度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同时,纳税人也可通过该局网站或拨打税务热线提前咨询了解是否符合简易注销条件和办理注销所需资料,确保改革福利应享尽享、尽享到位。

  通讯员 薛玉泽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