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减税降费主旋律 胶西税务所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

2019-07-11 10: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近日,青岛胶州市税务局胶西税务所党支部围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一主题,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活动和减税降费工作的深入结合,采取落实政策回头看、对标先进找差距、倾听诉求抓落实等措施,检验前期减税降费工作效果,确保降税减费政策红利落地生根。

  落实政策回头看。对税收大数据增值税进行比对、采集、筛选,针对青岛市胶州宾馆等23家企业为通过申报还原后税负不降反升的问题,逐户开展“一对一”增税调查原因。结合纳税人组织结构、行业特点、经营模式、收入结构、进销项结构等方面情况,进行集中培训,并与纳税人共同查找和剖析税负上升的原因,综合研判是临时性、个案性现象还是持续性、普遍性情况,消除申报错误,真正实现“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

  对标先进找差距。组织学习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对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调研监督情况存在的问题,对照本局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了是否存在对纳税人的辅导培训不到位等三大类十项问题,解决了在党员干部中减税降费阶段可以松口气的思想,为守初心担使命减税降费再出发注入了新动力。共辅导纳税人纳税申报有误1100余次,办理应享未享“六税两费”退税120笔,税费金额余1.55万元,切实解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问题。

  倾听诉求抓落实。采取回头看、见成效的方法,深入青岛灯塔味业有限公司、青岛家盛热力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倾听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呼声和感受。同时,调查240家小型微利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享受情况,坚决确保普惠性减税和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政策落实到位,把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转化为优化经济结构、扩大有效需求的动力,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