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税务局统筹谋划三项措施全面备战7月征期

2019-07-10 14: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0日消息 7月征期是多个税种月报、季报的叠加期,为有效缓解办税服务厅面临的减税降费新政策实施、个税新政执行、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和各税(费)种申报所带来的压力,即墨区税务局充分总结前期申报工作经验,突出强化三项措施确保7月大征期平稳运行。

  

会计协会志愿者指导纳税人操作



  提前预判,制定应急预案

  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市局工作部署,即墨区税务局针对近期新政出台较多、系统优化整合频繁,系统压力增大、各类问题增多的现实情况,提前做好谋划。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前期纳税人属地核实、户籍划转、个体纳税人核定征收等工作进行督导。在广泛征集纳税人及一线税务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征期工作方案,总结以往经验,创新完善应急举措,科学预判风险舆情,为有序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保证7月征期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

  密集培训,提升申报质效

  对内强化办税服务厅人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利用早晨上班前、中午午餐后、下午下班后的三个“30分钟”,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加强申报表的填写、金三操作、电子税务局操作以及社保费降率等方面的学习,确保窗口人员充分了解重点难点、准确掌握报表填报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为大征期各项业务办理奠定扎实业务基础。对外提醒纳税人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动员零申报、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提前申报,中介机构及税务代理人员错峰申报,合理分流工作量,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到厅排队等候时间。积极提醒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组建团队,优化纳税服务

  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落实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局领导和业务科室骨干每天在办税服务厅值班,及时做好办税服务厅内现场管理和应急处理工作,避免突发事件发生。成立运维团队,确保各类技术性征期运维事项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组建办税服务厅应急团队,抽调全局业务骨干,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业务难题。配齐、配强导税人员,对前来办税大厅申报的纳税人做好网上办税引导及网上办税辅导,确保到厅办税纳税人迅速分流、快速办结。

  联合代理会计公司组建志愿者团队,在大厅电子税务局辅导区现场辅导纳税人操作,做好一对一指导,协助纳税人熟练完成网上办税功能操作。服饰行业小微企业的负责人李女士说:“因为行业性质的关系,到厅申报时间比较紧张,自从税务部门指导我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在家动动鼠标就可完成操作,有问题随时咨询,税务局总能给我满意答复,这样的服务周到而贴心。”

  通讯员 邢爱莲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