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税务局:初心不改 服务常新

2019-07-12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要求,莱西市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以礼待人,提高服务品质



  党员示范,提高服务标准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纳税服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办税本领,提升服务质效,莱西市税务局以“党性观念强、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岗位形象好、工作质量优”为标准,鼓励奉献在办税服务一线的税务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把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起来。活动开展以来,在办税服务厅形成了“向党员学习、向党员看齐、做党员光荣”的良好风尚,有效提高了办税大厅整体服务水平。

  “别看只是一个小小‘党员示范’窗口,它起到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不可小觑。近几年咱们税务机关的服务效率越来越高,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跟我们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是分不开的。”代理记账公司胡会计说。

  日学月考,提升服务技能

  据悉,今年以来,莱西市税务局坚持“以考促学、以学提能、学用结合”的原则,有效提升了干部整体业务素质。为确保学习效果,按照业务岗位及人员情况,成立学习小组,相互督促学习,集中讨论业务问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截止到目前,共举办了5场业务考试, 通过这种“日学月考”的形式,及时补足了税务干部的业务短板和能力弱项,税务干部对最新税收政策的掌握更全面、更精准,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和办税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以礼待人,提高服务品质

  莱西市税务局针对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举办了《政务礼仪与服务艺术》、《咨询电话接听礼仪》等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纳税服务工作实际,通过现场互动、情景再现、场景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接待前、接待时、接待后以及咨询电话接听时的礼仪细节问题,通过培训,干部们深刻领会了政务礼仪与服务艺术的精髓,在更高层次上提升了服务水平。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持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纳税服务为目标,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