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税务:精准用好三大利器 全力奋战7月征期大考

2019-07-16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6日消息 7月恰逢减税降费新政密集落地、车购税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调整等多峰叠加,压力空前。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精准谋划、全力备战,精准用好错峰申报、自助办税、延时服务三大利器,通过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纳税服务,确保了7月征期平稳有序。

  错峰申报强提醒,纳税服务“加速度”。7月征期开始前,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加强分析研判,提早做好了分流方案,向纳税人发放短信2.1万条进行催报,并友情提醒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及错峰申报,动员零申报、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靠前申报,引导中介机构和税务代理人员按计划分配时间集中申报,并根据企业类型及情况,对需要上门的纳税人预约排期。“我一次要报将近20家公司,税务局提前跟我预约好时间,我来一趟就全都办好了!”税务代理陈小姐开心的说道。

  自助办税再升级,纳税服务“优质量”。为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自助申报区增设15台自助办税设备,并配备青年突击队、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宣传辅导和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学会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使用自助发票领购设备进行发票领购等,做到“前台后台互通、线上线下互补”。数据显示,7月以来,办税服务厅自助申报区累计服务纳税人1500余人次,切实减轻窗口压力,提高办税效率。

  周末服务不打烊,纳税服务“有温度”。7月以来,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启“5+2”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延时服务,提供午间服务和周末服务。7月6日和7月7日两天,共接待纳税人70余人,办理涉税业务118笔,包括领用发票、代开发票、税务登记变更、纳税申报、申请退税等。“这个证明今天必须要用,幸亏税务局今天上班,真是太感谢了!”一位周末前来办税的企业人员拉着窗口工作人员的手不住的感谢。延时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评价,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通讯员 张仪 刘晓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