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税务局:党建引领抓落实 减税降费稳落地

2019-07-16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6日消息 今年以来,青岛胶州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一号任务”,以党建引领税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描绘“党建红+税务蓝”的美好画卷,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党建引领,凝聚向心力。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税务所减税降费工作指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胶州市税务局结合基层党建联系点,建立了局领导属地税务所实地督导制度。局党委成员每周带队到各税务所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同时带领业务骨干走访重点税源企业。推出减税降费订单式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纳税服务需求,针对企业特点,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套餐,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此外,为有序推进减税降费,胶州市税务局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专班推进,加强减税办临时党支部建设,定期开展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减税办建立健全“纵横联动”工作机制,实行集中办公晨会制度,明确工作纪律要求,加强上传下达、横向沟通、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力促减税降费工作全面落实、全力推进。

  支部共建,架起连心桥。胶州市税务局25个党支部同频共振,与辖区青岛德固特、上合示范区传化物流港、金胶州钢材市场、三里河映月园社区、胶州市制帽行业商会党委、李哥庄小窑社区党委等20余个企业、行业协会、社区村委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设立“胶州税务党建微驿站”微信交流群,及时传递政策信息,架起税企之间、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点对点”“精兵强将攻山头 典型引路稳阵地”“风气扬帆正当时 党建引领税宣行”“减税先锋 赋美岛城”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丰富载体、创新支部建设的同时,送政策上门,不断提升服务和宣传“质感”,促进税企高效互动,在减税降费主战场上奏响“互融互促、齐头并进”的“最美和声”。

  政策辅导,成果暖人心。胶州市税务局组建推进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录制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视频,通过现场讲解答疑与视频滚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政策培训效率。创新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辅导模式,由属地税务所同步组织实施“全面覆盖+精准滴灌”政策辅导培训,共组织培训76场,培训纳税人16875户次。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实现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全覆盖,胶州市税务局梳理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制作6000余个减税降费U盘,分发至各个层面的纳税人;深入全市800多个村庄、社区,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减税降费精准宣传;通过短信对全市纳税人点对点宣传辅导,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市减税降费效应日益凸显,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逐步增强。

  党员带头,竖起一面旗。胶州市税务局践行“党建+税收”工作机制,打造“胶州湾畔党旗红 板桥古镇税徽亮”“我是一面旗”等党建品牌,激励鼓舞干部们对准目标做奉献、立足岗位当先锋。建立了巾帼志愿税收宣传队,走进商场、景区、售楼处、建筑工地等,开展“四进四讲”税收宣传活动。建立了青年干部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上合示范区“创客+创业孵化基地”、青岛工学院等对话青年创业者、走进中小学开展税收知识宣讲等,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将减税降费与公益服务相结合,结合第一批“青岛市爱心单位献血驿站”授牌仪式,开展“爱心献血”暨减税降费宣传活动;以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联合市残联开设“助残服务大集”,协调春明调味、开元阀门等12家福利企业现场召开招聘会,在帮助纳税人最大限度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同时,促进残疾人就业,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税务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切实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别样“温暖”。

  通讯员 周晓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