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税银共商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9-07-19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9日消息 缴费人能否在银行顺利缴费是城乡居民“两险”征缴过程的“最后一公里”,事关全区一百余万居民缴费人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缴费便利性、加强单位间协作配合、为集中征缴期各项工作打好基础,7月17日下午,即墨区税务局召开城乡居民“两险”代收银行业务座谈会,各代收银行业务骨干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对象、征缴模式、征缴流程、征缴方式变化情况;对在前期征缴过程遇到的难题进行讲解,提出方便缴费的解决措施。在交流互动环节,农商银行孙经理分享了工作经验,从加强业务培训、顺畅沟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各代收银行代表就征收政策及业务流程方面进行提问,税务局工作人员解答。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加强与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沟通交流,做好工作配合,提升客户缴费体验,严格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

  会后即墨区税务局倡导建立了包括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各代收银行、乡镇经办机构、人社中心等部门的工作联络群,进一步加深各方的协作配合,顺畅沟通渠道,提升沟通质量,就此打通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最后一公里”,为9月份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期做好准备。

  通讯员 王岩 宫成轩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