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4万立方米!青岛供水120年历史纪录被刷新

2019-07-22 10: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2日消息  连日来高温高湿的天气让岛城日供水量与日俱增,今天,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7月21日市区日供水量达到了83.04万立方米,刷新供水120年历史纪录,目前我市供水平稳,不会出现供水紧张态势。

  今年入夏以来,市区日供水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7月5日、15日、18日、20日出现的高温湿热天气,使得岛城市区日供水量分别达到80.34、80.16、80.15、82.33万立方米,4次突破80万立方米大关。7月份以来,市区平均日供水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增加5.66万立方米,日供水量高位运行态势一直延续至今。

  据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用水高峰期间全市的安全、稳定供水,该集团制定了高峰供水调度预案,目前的供水形势预案中已有详尽安排。该集团还克服了因天旱少雨导致本地水源不足的不利影响,合理科学调配原水,保证原水供应。在高峰期前,对各加压站点供水方式进行了调整,以保证高峰日安全、稳定供水。

  据介绍,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员工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保供水,虽然岛城不会出现供水紧张状况,但由于供水设备设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出现故障的几率也相应增大。目前,抢修队已备齐各种抢修材料,员工24小时待命,可随时赶赴现场,处置各种故障。同时,该集团负责人建议广大用户,尽量科学用水、错峰用水,以缓解集中用水对供水设备设施带来的巨大的压力。

  通讯员 王林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