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车上捡失物 “最美志愿者”米建平借助球友群“完璧归魏”

2019-07-23 15: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7月18日早晨,在青岛开往莱西的长途汽车上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儿。市民米建平在长途车上捡到了一张中铁银通支付卡和一张身份证,最终借助球友微信群的力量,仅用十分钟就联系到了失主魏先生。

  

失主魏先生(左)对米建平(右)一再表示感谢



  7月18日早6点,在莱西上班的米建平跟往常一样,登上了青岛至莱西的长途汽车。临下车时,他在座位旁边捡到了一张中铁银通支付卡和一张身份证,再三询问周边旅客有无丢失证件,均无人认领。因为正值上班高峰,寻人未果的米建平只好先将失物带走,再想办法寻找失主。

  “我也有一张中铁银通支付卡,里面应该有不少钱,再说身份证需要经常用,丢掉了该多着急。”一到单位,米建平立刻将失物信息发到了自己平时常用的球友微信群和工作微信群中,球友中一位青山警官主动添加了米建平的微信,帮他寻找失主,不到10分钟,就联系到了失主魏先生。巧合的是,这位魏先生就在距离米建平单位不远的银行上班。拿到证件后,魏先生一再对米建平表示感谢。

  这已经不是米建平第一次做好事,平时一直积极投身到爱心公益事业中,在第三届寻找“最美莱西人”活动中,米建平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