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朱家洼小学开展丰富的暑期实践活动

2019-08-02 14: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献出一份爱心,点亮一份希望,7月20日上午,朱家洼小学三(2)中队的队员们,在家委会几位家长的精心安排下,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着鲜艳的红领巾,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载着满满的爱心,开展了暑期的第一次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天气虽炎热,但队员们的爱心更浓,大清早,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集合地。首先开始爱心捐书。大家纷纷捐赠了自己崭新的课外书,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共读同一本书,共享人类精神文化财富,使山区和青岛同龄孩子切身体验关爱与支持的完美情感。传达着队员们纯真的情谊,使队员们的爱心暖暖地走过千山万水,送到贫困地区同龄孩子手上。

  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上爱心,同时也让我们的队员珍惜自己正拥有的幸福,更加喜爱阅读。

  接着,队员们又做了一次“小小银行家”的体验活动。他们通过在银行营业大厅开展互动游戏、模拟理财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和好习惯。

  体验课程创意十足,队员们必须通过分发下来的模拟货币,从模拟超市中买到任务要求的道具。队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很快进入了状态,思考着如何精打细算,用最少的货币就能够实现最大的收益。在经过精彩的脑力角逐之后,有好几位队员成功完成了任务。其他的队员也通过活动,逐渐掌握到了理财的诀窍。随后,培训老师又向队员们提出了“如何获得朋友的信任”、“如何获得老师的表扬”,“如何获得家人的爱”等富有深意的问题,并点明这些东西是不能用钱买到的,必须通过付出自己的真心与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这些问题寓教于乐,不仅为队员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也引起了家长们的思考。

  今天的实践活动在为贫困地区的队员们献上爱心的同时,队员们更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生活,更加喜爱阅读;同时,队员们也了解了基础的金融知识,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了第一块“基石”。

  通讯员 张海玉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