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优秀党员荆秋燕: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2019-08-02 15: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优秀党员、临床二支部荆秋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学习上勤奋刻苦,挑灯夜战;对待患者爱心满满,视如亲人。她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个人、院级优秀党员、院级优秀护士,曾荣获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八零”后的荆秋燕一直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脚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无论是冰天雪地的隆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只要工作需要,她随叫随到,赢得了患者及家属和同事们的赞誉。

  



  她虽然是“八零”后,却已是护理战线的一名老兵,展现的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自从医院开展责任护理以来,注重优质服务已成为她的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一直践行南丁格尔的诺言。7月20日,荆秋燕值夜班,耄耋老人胡先生(化名)4天没有大便了,遵医嘱灌肠后效果并不好,又用了两支开塞露,还是不好,目睹老人痛苦的表情,荆秋燕心急如焚,立即带上手套,涂上石蜡油,慢慢地为老人抠大便。排出大便后,老人笑容绽放:“小荆,真是难为你了,我自己的孩子也做不到这样啊!”老人家属激动地潸然泪下。这仅仅是荆秋燕视患者如亲人的一个缩影。

  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切身利益,荆秋燕都会力争做到最好,默默无闻地实现我自价值。去年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她值夜班巡视病房,突然发现70多岁的霍先生(化名)心电监护仪报警,心率下降、血压测不到、血氧饱和度也一直下降,患者命悬一线。她随即通知医生,并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监测生命体征……有条不紊地密切配合医生抢救,而且不离不弃,一直守护在患者身旁,虽然全力以赴救治,但最终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医护人员还没来得及休息,老人的家属责怪声、哭喊声一起涌来。此时,荆秋燕感到很委屈,辛勤的付出没有换来家属的理解,但在此刻,她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立即调整好心态,认真做好解释、安抚等一系列工作,令患者家属感激不尽,并深表歉意!

  荆秋燕说:“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注定风雨兼程,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优秀党员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