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一次也不跑,发票领到手

2019-08-09 16: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我在莱西市马连庄镇驻地有一家电脑维修店,基本每月要去一趟到办税服务厅领购发票,来回油钱就得四五十块钱。这下可好了,今天预约发票,明日发票就能到家门口,花了不到10元钱,真是太方便了!”提起税务部门的这项新举措,莱西市某电脑维修部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据悉,莱西市共有2.7万户纳税人,分布于11个镇街,纳税人分布较为分散。发票领购业务是纳税人涉税业务中的主要业务类型之一,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成本较高。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实现征纳双方“双减负”,市税务局联合邮政部门推出了发票邮寄业务。已办理实名认证的发票领购人,可登陆手机税税通和青岛市电子税务局申请邮寄发票。发票领购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极大的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

  同时,为做好邮寄发票宣传推广工作,莱西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制作邮寄发票操作指南,生成二维码,在各办税服务厅进行张贴,方便纳税人了解办税流程。此外,该局通过微信群、宣传册、美篇等多种形式,对发票申领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更多纳税人知晓发票邮寄业务,增强纳税人申领发票的灵活性和便捷性。

  莱西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介绍,以往纳税人在办税大厅预约、排队领发票,耗费时间较长,尤其是各类节日前,申领发票的纳税人更多,虽然采取延时服务为纳税人进行办理,但是纳税人办税成本高,办税大厅压力也大,发票邮寄业务可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各类便民服务措施,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的服务,营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 魏华超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