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对标深圳•筑梦高新”推介会在深圳召开

2019-08-10 18: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0日消息 8月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工作精神,青岛高新区在深圳召开以“对标深圳•筑梦高新”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会上集中签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高端服务等新兴产业项目和招商机构16个,协议投资约100亿元。本次推介会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和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共同主办,深圳市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科技服务、金融商贸等领域企业代表,知名投资公司、招商机构代表,以及有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商会有关负责人30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张永国,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  

  

青岛高新区“对标深圳•筑梦高新”推介会在深圳召开



  尚立群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青岛与深圳“同框”,中央明确青岛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迎来了大开放大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青岛高新区这次以“对标深圳•逐梦高新”为主题,开展推介活动,既是落实中央深改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青岛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示投资环境、谋求合作共赢的难得机遇,对于推动青岛高新区扩大开放、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永国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与深圳相似,均因开放而立,因开放而兴。为进一步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依靠现有产业基础,将不断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作为首批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将把三个月的企业实训经验带回青岛,使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意识和能力渗透到青岛干部的血液中去,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会上,青岛高新区管委王震副主任围绕青岛高新区的区域优势、创新能力、营商环境、发展潜力和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进行了主题推介及政策解读。腾讯双创小镇、招商局网谷等负责人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青岛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青岛国家高新区这片投资热土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认可。

  签约仪式上,涵盖创新创业创客、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高端服务、科技金融、智慧城市、教育等多个领域的16个新兴产业项目和招商机构集中签约落户。其中,协议投资约15亿元的广东宝力集彩网络科技项目,致力于建设装配式建筑及装饰材料融合创新的青岛宝力集彩平台。通过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加强装配式建筑、装修的运用和推广,构筑装配式建筑体系的大数据平台。协议投资约10亿元的深创投华北金融创投总部项目,落地后将打造集深创投华北总部、山东总部、创投学院、博士后工作分站等核心部门于一体的区域金融创投总部聚集区。天安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协议投资10亿元,将依托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运营和招商引资优势,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产业,功能复合、环境优美、活力开放、生态智慧的新一代标杆性产业园区。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旨在通过地域招商推介的开展,吸引更多有实力、有能力、有技术的业内精英企业落地青岛高新区,发挥示范集聚效应,进一步掀起青岛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推介会活动现场,青岛高新区还设置了各事业部的招商洽谈区,举办了专场项目对接交流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介绍高新区六大主导产业等发展情况,做进一步招商推介。

  记者 徐圆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深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