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温馨巴士唯一女路队长坚守岗位50小时

2019-08-12 16: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2日消息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岛从8月10号晚上开始降雨。暴风雨给公交出行带来最严峻的考验,面对挑战交运温馨巴士唯一女路队长王秀珍不惧风雨,坚守岗位,以安全营运为首要目标,冒雨做好线路道路情况勘察及村级路重点路段和重点线路的隐患排查工作,近50个小时,她一刻也没有离开岗位。

  

王秀珍与驾驶员雨中排查公交车电路隐患



  今年49岁的王秀珍是交运温馨巴士目前唯一的一名女路队长,带领同事们确保通往山外的628路、639路、469路、470路四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营。接到台风天气预警后,10日晚上王秀珍组织几名驾驶员组成应急小组夜间坚守场站待命。11号、12号清晨5:00,她将人员分组到达四条线路,对临水临崖、陡坡、漫水桥和急弯等路段进行安全排查,确认路况符合安全通行标准,准时发出首班车,让沿线居民能在恶劣天气下顺利地乘车出行。发车前她再三对首班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同时,王秀珍在驾驶员微信群里连续发送多条信息, 嘱咐所有驾驶员谨慎慢行,注意危险路段行车安全,及时通报积水状况和公交车辆线路情况。这样的信息,她几乎每天都要发,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风大雨急,在场站忙着嘱咐驾驶员、查看车况的王秀珍出门不到1分钟便被大雨淋透,她索性就不打伞,直接淋在雨中,也顾不上前段时间扭伤并未恢复的脚伤,一瘸一瘸地忙来忙去。因为脚伤,驾驶员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她不肯,“脚伤不影响走路就行,回家我也不放心场站里的所有事。” 她一边清除场站门口排水沟里的杂物,确保排水通畅,一边说道。

  首班车开出至末班车安全返场,这是王秀珍最大的心愿,每班车王秀珍都会嘱咐准备发车的驾驶员,雨中开车要特别留意各个方向,注意打伞穿雨衣的行人,进出站也要放慢车速。“安全无小事”忙完手头工作趁着空闲她给远在平度70多岁的父母,打去电话嘱咐他们雨天尽量不要外出,注意身体。因为台风天气,王秀珍已经有2天没有回家了,连续在岗近50个小时,12日早晨场站所有线路发出首班车后,6:20她回家简单收拾一下,又返回了单位。“非常敬佩。”说起这个女队长,驾驶员们没有一个不称赞的,“公交工作辛苦,作为一名女路队长更是不容易,我向她致敬。”驾驶员李作敏说。

  通讯员 周玉竹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