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订单式培训”百余名应届毕业生

2019-08-21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1日消息 “你好,我们公司新招了100余名应届毕业生,想邀请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一次专题培训……”近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接到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份培训“订单”, 为企业8月份刚入职的百余名应届毕业生进行减税降费系列政策辅导。

  

活动现场



  “订单式培训”是莱西市税务局自2018年以来在全市企事业单位推广的一种培训形式,也是持续开展“便民春风服务行动” 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采用“企业出题”的形式,让税收培训更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一年多时间,共接到企业培训订单30余张,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等十大类共计80多个问题。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年营业收入超50亿的建筑企业,公司管理层一直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注重企业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树立了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理念。企业积极与主管税务局协调沟通,因时制宜下达税收政策培训“订单”,为新聘用工作人员争取必要的培训机会和学习条件。

  接到培训订单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对该批应届毕业生在校所学专业、财税知识掌握度进行了事前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一是将应届毕业生所学财务会计知识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基础知识相结合,联系典型税务案例,对税收知识进行细致全面的讲解;二是通过企业财务核算与税务申报中税会差异的全面比较,实现会计电算化与ITS系统、电子税务局申报系统的操作有机融合。税收政策的精准“投放”,使税务知识与在校学习理论擦出火花,财务知识得到检验和巩固。

  培训结束后,在场应届毕业生争相围住税务干部,询问与他们工作密切相关的财务问题,税务人员耐心全面的解答令他们茅塞顿开。

  企业财务高管对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和新入职毕业生的工作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为税务干部连连“点赞”,说道:“税务局的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指导性强,我们的年轻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感谢税务局对我们培训需求的重视,我们以后会更好的利用“订单式”培训的机会,让年轻人更快提升工作本领、适应工作环境,与税务局建立更和谐的征纳关系!”

  通讯员 董晓林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