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创业补贴全程网办助力创业者扬帆起航

2019-08-23 15: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3日消息  根据《关于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加快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青人社规【2019】11号),新的创业政策文件和三化系统已实施落地,一个月时间市南区已有3000多家企业通过青岛就业网申报创业类补贴,创业者普遍反映新的政策更加务实、便民。

  为更贴心地服务创业者,让创业者更加便捷、高效的享受创业服务,市南区人社局梳理了各项创业政策及申报流程,第一时间举办系统培训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实际业务应用能力,帮助创业者解决申报各类补贴过程中的困难。目前,市南区全程网办的创业类补贴主要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及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需登录创业者个人用户名及密码办理,岗位开发补贴、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和用人单位社保补贴需登录单位用户名及密码办理。

  申请各种创业补贴可登陆青岛就业网(http://jy.qingdao.gov.cn)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流程:青岛就业网——我要办事——补贴申报——用户名及密码登陆——阅读承诺书(接受)——录入信息——核对无误、点击提交——待网上反馈受理通知书。如不确定是否为小微企业,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小微企业名录库(http://xwqy.gsxt.gov.cn)进行确认。

  提醒各位创业者及用人单位务必切实保护好用户名和密码信息安全,以防他人盗取,损害个人利益。

  如创业者网上申报各项补贴存在困难,也可前往创业实体就近的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市南区10个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均提供外网网络,并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全程免费、方便快捷。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创业补贴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