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抓班子带队伍显实效 夯实社区党建基础

2019-08-27 16: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近年来,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建阵地、强服务、树形象,辖区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7月份以来,街道加强对社区“两委”成员的培训,进一步搞活关键的人,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社区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社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展示“金家岭形象”,体现“金家岭担当”。

  



  抓教育,推动党务工作理论学习

  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坚持每月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工作例会,及时根据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与党组织实际落实情况进行培训指导。自7月份以来,街道党工委先后开展了针对党建工作标准化、党务工作测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组织换届、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内容的培训会,让党务工作者们通过集中学习,对目前和接下来将开展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为成为业务能手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此基础上,针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实地查看找问题、现场交流找办法、一对一指导破难题,互学互评互检,促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抓管理,培育优秀基层党组织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通过“请进来”邀请专家为社区两委、党员开展集中培训,“走出去”学深圳、赶深圳,还通过“取经”,学习当地党建先进做法,努力打造过硬的两委班子与基层党员队伍。街道坚持定期召开党工委会议,实施“一事一议”和“一项工作一培训”,抓好社区两委、党员代表两支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使党员、干部都能发挥作用,能够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抓服务,增强党建活动凝聚力

  街道各社区为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涌现了为民服务型党组织、优秀社区党务工作者等一批社区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不少社区将党建与社区文体活动巧妙融合,在“我们的节日”板块中融入党建的因素,既不失生动灵活,又提高了活动的政治意义。与此同时,各社区积极优化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今年以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各社区开展了“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党员双报到”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街道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力量。

  通讯员 张杨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