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优秀党员宋娟:微笑天使 温暖人心

2019-09-03 11: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日消息  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临床六支部党员、门诊部护士长宋娟默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真诚、爱心、微笑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

  



  她从临床一线护士长调任门诊部护士长以来,自我加压,很快转变了角色,检查指导护理人员做好开诊前准备工作、健康宣教工作,巡视候诊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应急情况。她经常说:“门诊护士的言行举止代表着医院的形象,一定要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在她的团结带领下,门诊护理人员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她每天提前到岗工作,给医护人员和患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举止端庄、轻声细语、和蔼可亲、微笑服务,用真诚打动患者。7月30日9时许,60多岁的高先生在老伴吴女士的搀扶下就诊,刚进门诊大厅,老人突然晕倒,随即昏迷。宋娟一个箭步飞奔过去,准备对其实施急救措施,吴女士见状不屑一顾地说:“我是医生,你是护士,能行吗……”宋娟诚恳地说:“大姨您好!时间就是生命,我们护士人人都具备娴熟的急救本领,请您老人家放心!”她一边说一边采取急救措施,不到两分钟,老人转危为安,令患者及家属和目击者为之动容。这仅是宋娟用真诚打动患者的一个缩影。

  宋娟说:“在现代医学知识飞速发展的今天,仅有一颗爱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站在护理学发展最前沿,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护理新知识、新技术,广泛吸取医学营养,丰富自己的护理知识。”她工作之余参加自学考试,考取了吉林大学护理专业本科,并一直坚持订阅护理杂志,购买专业书籍,了解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

   她多才多艺,爱心满满。经常参加各级组织的文体活动,尤其在演讲方面比较突出,在各级组织的演讲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她还多次为灾区人民和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优秀党员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