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有难人他们仗义出手 为李沧区新阶层点赞!

2019-09-04 14: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9月3日晚,在黑龙江路和金水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恰好被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偶遇,他们仗义出手,安置受伤行人、指挥疏导交通、等待交警和120达到现场,妥善处理完毕之后,才离开现场。

  

将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到安全地带



  

检查有无受伤



  9月3日晚9点半,李沧区黑龙江路和金水路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送餐的摩托车将骑自行车的小伙子撞倒在地。事故刚刚发生不久,李沧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林风谦、秘书长刘学峰、中艺1688“同新汇”王佳梅会长、郑瑞丹理事路恰好路过,看到小伙子受伤,正躺在马路路中间。

  

林风谦会长站在马路中间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此时,正值夜晚,光线微弱,交叉路口路况复杂,加上晚高峰车辆较多,十分危险。林风谦、刘学峰等一行立即将车停下,展开救援。为防众多过往车辆因来不及避让撞到地上的摩托车,林风谦站到了马路中间疏导交通,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刘学峰立即拨打122和120,王佳梅与郑瑞丹急忙将伤者扶到路边坐下,仔细查看人员伤势,关心受伤人员的身体状况,与伤者一起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在众人的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之下,路口交通很快恢复了正常,随后,122、120也陆续赶到了现场。

  此时,距离车祸发生已经20多分钟了,看到交警来到了现场,受伤的小伙子也被医护人员妥善处理。林风谦、刘学峰等一行才悄然离开了现场。

  路遇有难人,仗义施援手。从这件小事看出,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是一个充满朝气、敢于担责、敢于奉献的群体,他们身体力行弘扬社会正能量。这种行为,值得我们点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阶层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