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强执法 暑运期间市运管局查扣违规营运车辆182起

2019-09-04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正值青岛旅游旺季,为维护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市运管局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驾驶员,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针对乘客反映强烈的出租车拒载、挑客、甩客、高收费等问题,出重拳,强执法,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

  



  暑运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检查巡游出租车、网约车3600余辆次,受理各类投诉750余件,查扣巡游出租车144辆:无故拒载48辆、中途甩客21辆、绕路行驶21辆、未按规定操作计价器11辆、服务态度差14辆、高收费3辆、站点不服从调度17辆、无服务资格证1辆、无从业资格证3辆、站外上客4辆、未按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1辆;查扣网约车17辆:无“双证”网约车15辆、网约车巡游揽客2辆;查扣“黑车”15辆;查扣无包车牌、“黑班线”旅游大客6辆。对以上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均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据了解,市运管局负责青岛火车北站出租车站点秩序维护,暑运期间火车北站列车到站密度及客流量激增,到达及经停列车班次增至102对,日常末班列车到达时刻常态化延长至23点20分,高峰增开班列延时至凌晨1点左右到达,有时还会因恶劣天气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工作强度、执法压力、现场监管难度随之增加,暑运期间执法人员平均每人延长在岗工作时间近100小时。面对高温酷暑,执法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满负荷运转,保证了现场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不减、效果不减,为广大乘客营造了安全、顺畅、舒心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 董阳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