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你健康,“肠”久相伴,胶州中心医院内镜中心扩建

2019-09-06 07: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奥林巴斯290主机,也许只听名字,您会觉得很陌生,说起胃肠镜检查,您一定听说过吧。

  是的,这台机器就是医生做胃肠镜检查时的仪器设备,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胃肠镜检查仪器。

  而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内镜中心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胃肠镜检查的需求,整合优势资源、优化服务流程,配备医师5名、护士 7 名,建立了可同时开展三台手术操作的胶州市最大的内镜中心。

  这对于胃肠镜检查日趋常规化的需求,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因为这极大缓解了患者排队等待的困扰,另外,通过操作放大胃肠镜及NBI(内镜窄带成像术),可及时发现消化道早癌,真正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最重要的是,每周一至周五都可开展无痛胃肠镜的预约检查!

  众所周知,胃肠镜检查,虽然绝大部分人都能耐受常规胃肠镜检查,但仍有部分病人因各种原因,对常规胃肠镜检查存在恐惧心理,不能配合常规胃肠镜检查,造成检查困难,病人恐惧,而现在,无痛胃肠镜检查已经成为国内外许多医院普遍应用的常规检查项目。胃肠镜检查被认定为发现早期胃肠道肿瘤的最佳检查方法,从而被更多的选择和广泛的应用。

  那么,到底为什么要做胃肠镜检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内镜中心陈美月主任医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其实,据临床统计,大部分患者求医都是基于腹部不适感、腹痛、腹胀、便秘、腹泻、便血等原因。然而,在医院、诊所开药或自行购药后却反复不见好转,为什么?没有找出病根,没有对症下药。

  虽然有时看上去有效,但却不知这恰恰掩盖了疾病的真正面目而延误治疗,如胃癌、胃溃疡、肠癌等,导致病情恶化而后悔不已。因此,出现上述症状行胃肠镜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国外已将此项检查列为常规体检内容,而在国内经济较为富裕的人群中每年常规胃肠镜检查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

  无痛胃肠镜检查不仅能让您全身放松,检查时没有不适,从而为医师创造更好的诊疗条件,提高检查治疗效果,缩短检查时间。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庄笑琳 宋晓玲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中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