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点餐式”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执法培训

2019-09-10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0日消息 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履职能力,提升依法办案水平,更高效地解决在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市北区委将环境执法领域相关工作纳入党校干部轮训课程,邀请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北大队负责人,从9月4日至9月10日,先后分三批为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局机关和所属25个中队的共计480多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执法培训。

  自今年年初,环境保护领域的部分行政执法职责由市生态环境局移交给市城市管理局以来,市北区生态环境部门积极配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工作,有效解决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整改和环境矛盾的化解。解决问题。近期,如何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如何监测噪声和餐饮油烟等具体问题逐渐成为在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线的执法人员面临的实际困扰。

  专项执法培训期间,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北大队负责人王云龙针对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环保五项执法中涉及的工地噪声、扬尘污染、餐饮业油烟、社会噪声扰民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生态环境领域最新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在为大家讲授相关法律法规具体内容的同时,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大家的好评。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本来就是分工不分家,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更应该是一盘棋。在这次培训中我根据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前期提出的培训需求,重点介绍了过去几年生态环境部门在这几项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以及在如何处置相关热点、难点问题中的经验做法,并就实际执法进行集中答疑解惑”,王云龙告诉记者。

  “区委党校组织的这次专项执法培训非常及时,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理论联系工作实际,讲的都是‘干货’,参加培训的同志们感到很实用也很‘解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业执法科科长高林告诉记者:经过这三次“点餐式”专项执法培训,大家更加明确了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标准,更加明确了移交执法权的职责范围,更加明确了具体环境违法行为的适用范围。“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一线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拓宽了知识层面,为更好地解决辖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通讯员 戴永明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