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大师进胶州校园

2019-09-17 0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6日上午,“胶发集团杯”2019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大师进校园活动在青岛胶州第六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胶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张启运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迎来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嘉宾和大师们。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六实小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嘉宾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嘉宾和国际象棋大师们在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首先是第六实验小学校长张淑红致欢迎辞。张校长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第六实验小学的总体概况以及打造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的做法和成果。随后,来自俄罗斯的特级大师科菲利亚致辞发言,他表达了对本次活动举办者、组织者的感谢,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棋路过程和成功经验。

  中国二队棋手、国际大师牟科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国际象棋事业上的心得,他说,在学棋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有天分的棋手,但是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谦虚的态度,善于学习。面对失败与挫折的时候,要学会从中提取经验,让自己做得更好。希望大家探索国际象棋的奥秘,体会它的乐趣。相信,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象棋棋手。

  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的国际象棋文化长廊和国际象棋专用教室。在参观过程中,大师们还热心的对小棋手们进行了指导。小棋手们听后,豁然开朗,收获匪浅。

  上午10点,大师们与小学生们展开了5对5的车轮战指导棋。握手、走棋,在大师面前,小棋手们有的落子轻快,有的托腮沉思,颇有专业风采,得到了大师的赞赏。

  近年来,第六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国际象棋特色课程的开发与打造。聘名师、学国象,每周将国际象棋排上课程表以及社团活动中,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丰富了校园的棋文化。2018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国际象棋特色学校”,获得了胶州市第一届国际象棋锦标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国际象棋是科学、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有助于儿童的智力开发,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的培养,被喻为能同步开发情商和智商的“指尖体操”。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胶州市将国际象棋运动引进校园,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特点,将国际象棋作为学校特色课程,通过特色课程的开设,努力培养学生的民族情怀,拓展国际视野。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李守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象棋 校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