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爱我中华 欢度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7 15: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7日消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又是全家团圆的美好节日。为了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快乐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深切体会浓厚的节日内涵,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家委会和班主任迟兆夏老师一起讨论筹划,在中秋节假期开展了“爱我中华、欢度中秋”主题活动,全班每个家庭积极参与,家长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丰富、快乐、充实的中秋节。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提起中秋节,大家一定会想到象征着团圆和睦的月饼。在这团圆的节日里,在家里和亲人们一起动手做月饼,孩子们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既体验了快乐,又了解了月饼的相关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非常有意义。      

  关于中秋节的传说很丰富,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故事生动美丽、流传甚广。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通过读书、上网等多种方式搜集中秋的传说,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学习成果。          

  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过中秋》、《嫦娥奔月》、《爸爸,我要月亮》等书籍中了解到关于中秋的由来、习俗等许多小知识,通过阅读,让小朋友对中秋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月圆人团圆,共享中秋月”,在团圆的日子里,各个家庭欢聚一堂,笑意盎然,幸福都洋溢在每张笑容里,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晒晒家家幸福团圆饭,家里的饭菜最香甜,餐桌上色香俱全的美味大餐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最幸福的味道是——明月高照、阖家团圆。      

  一支支小小的画笔,将孩子们心中美丽的中秋节勾勒在画纸上,寄托了孩子们对中秋节的喜爱。          

  古人为寄托情怀而吟诵中秋的诗歌有很多,通过吟诵诗歌,更能体会古人之情,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经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小朋友们受益匪浅,家长们也纷纷感叹,原来中秋节里蕴含了这么丰富的内涵。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和爸爸妈妈们继续探讨中国的传统节日,“学中乐、学中思”,既培养了学生探索、思考、团结协作的能力,又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中秋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