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银行端发票自助申领业务顺利落地

2019-09-20 14: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以前买发票需要专门到税务部门去,今天足不出户就买到了发票,而且还这么快捷!”9月19日,工商银行四方支行财务人员吕女士通过部署在银行营业厅内的发票领购自助办税终端,领取了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从身份识别到发票验旧再到领取发票,整个过程不足2分钟,率先体验了银行端自助申领发票业务的便利服务。

  

青岛市北:银行端发票自助申领业务顺利落地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青岛市税务局借助银行网点分布广泛的特点,推出纳税人在银行端自助申领发票业务。市北区税务局率先行动,现已完成辖区内三个银行网点的自助终端布设工作。纳税人可就近办理发票自助申领、社保费查询和缴纳、开具个税完税证明等业务,或者在到银行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时,顺便办理领取发票等税收业务,方便纳税人“家门口办税”,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

  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控管户数多,办税服务压力大,市局部署在银行机构设置发票自助申领终端工作后,该局积极响应市局要求,在推行工作中做到“四个提高”。

  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市局下发相关文件后,市北区税务局充分认识这一举措对方便纳税人、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的意义,成立由纳税服务科、第一税务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在经过对银行网点实地调研后,制定了具体落实办法和工作配档表,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对表推进、到点验收,确保相关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部门联动,提高协作水平。市北区税务局与工行网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架起沟通桥梁,纳税服务科牵头组织,第一税务所、信息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力,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与银行部门做好场地部署、业务对接、系统调试、功能测试等工作,合力解决好工作难题,为部署工作提供保障。

  加强指导,提高工作效率。为确保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能够有效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及时处理纳税人疑难,市北区税务局对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开展自助办税专项培训,制作《ARM机操作手册和注意事项》,方便银行工作人员查看使用,提升银行网点对自助办税终端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

  明确责任,提高风险防控。严格落实自助终端安全管理要求,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逐一检查自助办税终端的网络环境、电源布线、应用软件系统安全等事项;要求银行部门落实好发票盘存制度,发票使用要日清日结、按月盘存;自助办税终端要做到全天候24小时无死角监控。

  通讯员 单君 孟毅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