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了原单位还在缴纳公积金 市民:新单位想多交交不了

2019-09-20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日前,青岛明药堂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因多次出现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遭市人社局、高新区管委的执法处理。近日,该公司离职员工韩先生拨打本网爆料热线(0532—80889233),该公司不仅拖欠工资,还拒绝为离职员工办理公积金封存手续,导致其新单位无法正常缴纳公积金。

  

离职之后,韩先生的公积金缴存状态一直显示“正常”



  “这不是故意刁难人吗?”韩先生在青岛明药堂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已有五年多。因该公司经常拖欠工资,加之种种原因,今年6月份,韩先生向公司提出了离职申请。

  “当时公司同意了,我也将手头的工作交接给同事,但不知怎么公司又突然不同意我辞职了。”韩先生对离职一事早就心意已决,因此在提交书面申请30天之后,他还是于7月份正式辞职。

  因离职一事,韩先生与公司之间闹得并不愉快,在劳动监察部门的介入之下,直到8月30日,他才正式解除了社保关系。但韩先生和该公司的相关纠纷并没有就此停歇。

  “社保关系在劳动监察部门的介入下虽然解除了,但公司却没有主动为我办理公积金封存手续。”韩先生告诉记者,辞职之后,目前,他已经在新的工作单位入职,原单位也就是青岛明药堂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却仍然为他缴纳190元/月的(以1900元为基数,单位缴纳5%,个人缴纳5%)公积金。

  “我的新单位也要缴纳公积金,基数要比这个高,但现在原单位不办理封存手续,新单位的也无法缴存公积金。”韩先生表示道,他也曾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客服热线咨询这个情况,对方表示,“从来没有遇到这个情况,不知道如何处理。”

  对韩先生所反映的一事,9月18日,记者联系了青岛明药堂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的电话,听完记者叙述的情况之后,他表示,稍晚会安排专人给予回电。

  9月20日该公司一位姓孟的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表示,已经为韩先生办理了公积金的封存手续。

  记者也向韩先生落实,他表示,今天上午,接公司人事电话告知已经办理了相关的手续。

  记者 王震远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积金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