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中国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在青举办

2019-09-21 10: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为了持续增进世界华人医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现代医疗和新技术的进一步融合,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于2019年9月20日-2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2019 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中国智慧医疗高峰论坛。本次大会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科技局、百洋医药集团共同承办。来自20余个国家/地区的华人医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青岛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 “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同时进行了“青岛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的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著名散文家、学者、新闻理论家、政论家和科普作家梁衡先生、高德纳公司陈勇先生分别带来了《智慧医疗的现状与未来》《文化的力量》《2019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的精彩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围绕“让医学插上智慧的翅膀”的会议主题,深入探讨智慧医疗领域的机遇和挑战,深化国内外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全球华人医师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大会成立了世界华人内镜医师协会并举办了首届世界华人内镜医师论坛,同时还举办了智慧医疗之趋势研究论坛、之医院管理论坛、之专科应用论坛,皮肤科医师协会年会、心血管医师协会论坛等11个分论坛。

  为期三天的会议,为华人医师施展才华、实现理想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世界医学的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叫响了 “链接世界、共筑健康”的口号。

  记者 孙贴静

  相关链接: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简介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于2014年9月21日在澳门成立,是由13个国家/地区的华人医学团体共同发起组成的国际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以团结服务、沟通协调、交流合作为宗旨。通过联系世界各国华人医师和华人医师组织,整合世界华人医学资源,增进相互之间的医学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医学乃至于世界医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坚持团结世界华人医师,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医学实践经验和医师行业管理经验,弘扬职业精神;交流学习医药新技术、新成果,促进医疗技术的提高和医学成果的转化;联络世界各地的华人医学团体组织,加强彼此的沟通和合作;传播中华民族的大医精神,积极宣传华人医师中的优秀典范;关心和帮助落后国家或地区的医疗卫生工作;努力提高华人医师临床实践水平和职业道德,促进全人类医疗健康和服务的提高。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的成立,将为所有华人医师提供一个全新的沟通和合作平台。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