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2019-09-25 14:28   来源: 半岛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先进师德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9月24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组织集体观影活动,全校(含各实践教学基地)千余名教职员工观看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本次观影活动是根据《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28号)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策划进行的,学校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执行校长王春娟教授等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呈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一生的感人故事。老师们深深被扎根大山的支教教师支月英的事迹感动,称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了坚守,才有希望,要坚守自己的教育事业初心,向扎根乡村的教师们致敬。

  



  教工党员们表示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