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税务局:搭建税务与学校“连心桥”

2019-09-30 16: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分组分批走进高校、幼儿园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征单位开展零距离社会共治平台操作缴费服务。

  “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每年缴纳医疗保险学生6500人左右,分布在4个学院和2个部门,每年的城乡居民集中征缴期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大工程。今年税务部门接手后,通过社会共治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单人操作模式,增加了多个共治人员登录,方便快捷,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变了传统的到社保局打印单据再到银行缴费的单一、复杂模式,增加了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支付等网上缴费,老师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学生的医保代征工作,真是做到心坎里去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服务中心李良洁老师高兴地说。

  据悉,社会共治平台是基于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搭建的连接多方信息的青岛特色软件,青岛市市北区辖区内2019年将有300余户学校、幼儿园通过社会共治平台对约18万学生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征缴费。下一步,市北区税务局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工作实践,铺好“连心路”、搭建“连心桥”,多方协作,共同做好城乡居民集中征缴期各项工作。

  通讯员 孔庆娜 万云军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