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守护城市绿肺•垃圾分类环保行”活动

2019-10-05 07: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5日消息  国庆节期间,为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融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市北区园林二公司和青岛中山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行“守护城市绿肺•垃圾分类环保行”活动。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更多的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在活动中增强孩子们对社会的责任感。

  



  一大早,来自青岛一中的“中山义工”们按照原定计划来到青岛北岭山森林公园集合,在进行了简要的安排后,同学们拿着捡拾器、垃圾袋徒步上山,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路旁、在草丛中捡拾出游客随意丢弃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与纸屑等各种生活垃圾,为环境保护增添了一抹青春的汗水。通过身体力行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义工们的汗水洒满一路,却也留下了一路的干净和清洁。

  青岛第一中学的学生义工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活动,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既有意义又有趣味,在宣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理念同时,让大家在实践中互帮互助,又增加了深厚的友谊和信任,更增加了班级的团队凝聚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