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看电影吧 2019法国电影周10月21日在青岛开幕

2019-10-09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9日消息  法国是发明电影的国度,又是一个饱含艺术情怀,引领文化时尚的土地。青岛是我国最早引入电影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电影之都”称号。2019 年是中法建交 55周年,中法合制电影从《风筝》开始也经历了 60 多年的历程,两国合作创作了《寻找罗麦》、《狼图腾》等优秀的电影作品,促进了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经山东省电影局批准,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中欧电影人联盟共同主 办的“2019法国电影周”,将于10月21日在中国现存的最早商业影院“1907光影俱乐部”隆重开幕。

  

2019法国电影周10月21日在青岛开幕



  市民可免费看法国大片,品法国美酒美食

  本次活动以电影周为载体,在青岛横店影视电影城、金逸影城、大商影院、中国电影院4 家影院进行法国影片展映,全天候循环播放《游戏时间》、《巴黎, 我爱你》、《虎口脱险》、《贝利叶一家》、《弗兰兹》、《时尚先锋香奈儿》、《狼图腾》等近 10部法国和中法合拍电影,同时活动将以时尚、品牌、文化旅游活动为重点,在泛海名人大酒店举办电影论坛与文旅交流论坛,在 1907 光影俱乐部举办法国电影海报与图片展、青岛市与法国旅游展示推介会、法国葡萄酒品鉴会、法国进口商品展等多项文化和商贸旅游交流活动,在青岛上演一台中法电影、时尚、文旅交流合作的“大戏”,借文化交流平台,促进青岛与法国的文化与经贸的深度合作。另外,活动期间将举办“丈量巴黎”和“丈量青岛”文化旅游项目合作,促进青岛影视产业和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还将与法国高等影视学院签约,在青岛落地成立中法合作影视分院项目,引进国外的文旅和影视产业资源,进一步扩大青岛与法国的文旅和影视产业的交流合作。

  神秘巨星出席,岛城上演璀璨星光之夜

  本次邀请的中法著名电影导演、演员、电影专业人士共计 50余人,文化旅游界、影视与文化搭台和时尚产业界专业人士近百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法兰西国家骑士勋章获得者、《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夜莺》导演费利普·弥勒、国内知名导演和演员王凤麟、车径行、田川流、汤镇业、刘信义、王学兵、赵保乐、刘晓晔等联合在青岛上演一场璀璨的星光之夜,助力提升青岛影视文化氛围,促进中法影视界交流。更有神秘巨星和中法电影界的著名导演、演员来现场一同见证 2019中法电影周的盛况。

  影视与文化搭台,打造岛城时尚之都

  青岛以优美的旅游风光被誉为“天然摄影棚”,影视产业被誉为时尚产业,是青岛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包装和推广青岛城市形象的媒介,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青岛,让中国文化、青岛形象“走出去”的重要窗口。青岛一直高度重视与世界电影的合作交流,近期举办了上合电影节等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法国电影周的举办是规划今后每年举办一个特色国家电影周系列活动的首个电影周。是青岛影视与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创新行动, 是青岛充分发挥自身城市综合优势,积极探索电影与城市建设、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融合发展的全新模式。此次法国电影周的举办必将吸引更多的影视公司来青岛拍摄电影电视和设立影视公司,拉动相关行业发展和消费,让影视逐步成为大众时尚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提高青岛作为世界电影之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法国电影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