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税务局举办个人所得税疑点数据清理扣缴客户端操作培训

2019-10-18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9月底,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部分错误数据修改功能已上线,为加快推进疑点数据清理工作,帮助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掌握相关数据修改功能。10月17日,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组织举办了首批个人所得税疑点数据清理扣缴客户端操作培训,辖区内248户企业和个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会上,即墨局税政部门业务骨干为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身份证验证异常、申诉信息处理、预扣预缴申报错误等三类情况的处理办法,并将以上三种情况详细划分为9种实际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交流环节,现场解答了部分企业提出的问题。“企业已经退休人员信息验证不通过是否需要修改?”、“同一身份证的两条信息如何并档?”参训企业踊跃提问,培训讲师耐心解答。“今天的培训太实用了,之前有些验证不通过的数据需要多次跑办税厅修改,以后很多问题在家就可纠正了。”青岛正通汇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宋会计高兴的说道。

  即墨局个税部门负责人表示:“加强疑点数据清理,提高个税扣缴申报数据质量,是打赢2020年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重要基础工作。下一步即墨局将高质量快速推进数据清理进度,并一如既往做好扣缴单位的辅导和数据更正工作。”

  通讯员 赵英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