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已满茎,期待硕果时 “新声力量”唱响琴岛学院

2019-10-18 19: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花香已满茎,期待硕果时。近日,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正式启动。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合唱团的成员们纷纷摩拳擦掌,力争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鸣惊人。

  

合唱队员正在排练



  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果实累累的的季节。为了在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中结出最大最甜的硕果,琴岛学院合唱团的成员们每天都在抓紧时间排练。黑色的裤子,白色的文化衫上印有“我爱中国”的字样……10月18日,记者来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在学校礼堂里,记者看到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聚精会神地排练着,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在为了心中同一个理想而努力奋斗着!

  

活动现场



  来自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的大二女生何小霜难掩脸上喜悦的笑容。“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但是之前课业负担重,没有太多机会唱歌,现在上了大学,没想到可以参加这么高规格的合唱比赛,真是太开心了。”在休息间隙,记者采访了何小霜和她的同学。何小霜说,现在每周都有两天需要牺牲休息时间来参加训练,虽然排练十分辛苦,但是能够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参与到合唱节的活动中来,这让她和同学们仍然甘之如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记录这个时代,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琴岛学院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王锍笑着告诉记者。

  

参加合唱的大学生



  “校园合唱活动作为学校美育课程的重要形式之一,对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校方一直对合唱团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与帮助,无论是对外赛事的支持还是对内专业化的训练,都非常重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李小佩介绍,这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大一新生的参与热情高涨,报名人数众多,学校合唱团专门配备了专业的指导教师,每周进行2-3次的专业课程,“希望我们合唱团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李老师说。

  

活动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欢迎和喜爱



  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面向全省145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目前各高校正在如火如荼地组织第一阶段的初赛,12月2日将有40支优秀队齐聚青岛参加决赛。活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目前各高校正在积极备赛



  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时代,合唱已经成为当代年轻群体表达梦想与热爱,感染与释放激情的潮流方式之一;

  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时代,一群年轻人在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能够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歌唱祖国,逐梦青春;

  这是一个期待繁花终成硕果的时代,让我们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共同期待在合唱艺术节上硕果满满的美好时刻!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