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终身教育开放日”开展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

2019-10-25 11: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5日消息 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师生组成的宣讲轻骑兵走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大陡崖村,和村里40余位老党员共话初心,开展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

  



  学是原汁原味地学,讲是生动活泼地讲。机电172李晨以赤子初心逐梦新时代,机电171裴悦廷眼中的70年巨变、18级辅导员于璐的薪火相传教师梦,师生们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从小事讲起、从身边事讲起、从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讲起,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既讲“国家大事”又讲“身边小事”,在“小故事”中体现“大情怀”,把党的光辉历史、红色经典、先模人物事迹、乡村振兴战略揉进个人感受,用村民们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讲给村民老党员,让新思想进村入户,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夯实思想根基。

  



  师生们讲述身边实实在在的鲜活事例、分享新变化带给自己的真感受时,不时冒出的农家话,让村民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会心微笑。宣讲结束后,在场师生与老党员们面对面互动交流。老党员们忆往事、谈体会;小党员们认真听、频点头,大家热切交谈,场面温馨感人。

  据介绍,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与服务社会的功能,从“求是潮”学生理论宣讲团中选拔培养优秀师生,组建宣讲轻骑兵队伍,面向社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专程开展“终身教育开放日”宣讲活动,严格选育“宣传员”、精心开设“微课程”、深入传播“好声音”,不断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理念“走心”“走深”“走实”。

  通讯员 曹玉洁 文 于润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