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微信转走女友钱,删除记录仍难逃法网

2019-10-26 14: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趁女朋友不注意,偷偷从她手机上微信转帐48500元,并随时将转帐记录删除,本以为做的天衣无缝,没想到却是掩耳盗铃。2019年10月21日,黑某(男,25岁,河南人)因涉嫌盗窃,被胶州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9年10月21日,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接到陈女士的报案,称她的银行卡里莫名少了48500元钱。接到报案后,民警详细了解了情况,并到银行查询了她的交易记录,发现自2019年7月份至9月份,48500元钱分8次通过陈女士的微信转给同一个微信号。民警询问陈女士有谁能够接触她的手机,并且知道她的微信支付密码。陈女士告诉民警她的前男友黑某知道她的支付密码,但她的银行卡有短信提醒,但她一次也没有收到短信。民警立即将黑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在派出所,黑某如实交待了他的犯罪事实。2018年2月份,同是河南人的陈女士、黑某通过老乡介绍相识,两人很快确定了情侣关系,为方便日常购物时支付,陈女士和黑某相互告诉了对方的支付密码。因为手头拮据,黑某从网络了贷了几万块钱的款,每到还款的日期,黑某就因为没钱还贷而头疼,黑某知道他的女朋友陈女士因为平常比较节省,银行卡里有一笔不小的钱。于是,2019年7月份,他在趁陈女士不注意的时候拿走她的手机,给自己的微信里转帐1万元钱,怕被陈女士发现,他还删除了转帐纪录和银行发来的交易短信。就这样,尝到甜头的黑某自2019年7月份至9月份,共分8次从陈女士的微信里转帐48500元用于尝还网贷。2019年9月份,陈女士和黑某分手,陈女士到了浙江开了一家服装店。10月15日,陈女士在去购房交首付时才发现银行卡里的钱少了,于是便到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报了案。

  现黑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无论是多亲密的关系,钱是什么用途,动用对方的财物时都需要告知,否则很可能违法。

  通讯员 赵敬美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法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