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开展服务礼仪与医患沟通培训活动

2019-11-01 11: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在南院三楼大会议室就服务礼仪和医患沟通对全院各窗口科室进行了培训。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理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国作为世界文明的礼仪之邦,学礼、懂礼、守礼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必修课。胶州市人民医院作为直接面向患者的服务单位,要求医务人员规范服务礼仪、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是提升医务人员礼仪素养、规范医院服务标准的有力举措。

  在服务礼仪培训课堂上,秦妍妍护士长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强调了学习医护礼仪的重要性。然后分别从形象礼仪、仪态礼仪和窗口服务规范三个模块进行了全面讲解。在形象礼仪和体态礼仪模块,不仅从理论上进行了讲解,而且还对一些礼仪动作进行了标准示范和错误示范。在窗口服务规范模块,重点对服务用语进行了讲解,不仅要求窗口服务人员讲普通话,而且要使用文明用语。

  



  在医患沟通培训课堂上,王勤学副院长首先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医患沟通,强调了高质量的医患沟通会产生建立信任、相互理解等积极结果。随后重点详细讲解了医患沟通的六个步骤以及医患沟通中的一些误区和问题。其中,在六个步骤讲解过程中,重点强调了医生在和患者沟通过程中的语言交流,不仅要注意语速和语调、适用场景,而且要表达同情心和关切。最后,王勤学院长提出了二十字的行医技巧供医护人员参考:冷静的头脑、敏捷的身手、巧妙的言语、公平的治疗。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礼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