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市经济开发区“五个务必” 抓好社保费集中征缴期工作

2019-11-01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消息 近日,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召开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期工作动员培训会,提出了“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压实责任落实、务必做细做实工作、务必警惕资金风险、务必把握好时间节点”五方面意见抓好推进。

  会上,平度市税务局业务科室对居民养老、医疗征缴政策变化、共治平台操作等业务进行了详细培训;人社中心就特殊人群参保缴费、“整户”参保、连续缴费和补缴、参保退费、征缴系统等新政策以例子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各村居、单位积极稳妥抓好工作落实,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期各项工作,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征缴任务。

  为切实做好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收工作高质量完成。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和人社中心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将政策宣传到户到人。一是在村居宣传栏张贴《关于2020年青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通告》;二是印制了《2020年度平度市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指南手册》、《平度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关于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材料发放到37个村、6个居委会和企业单位;三是将居民养老医疗保险政策整理后通过微信发放给各村居,并要求村居发到村民微信群里;四是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下一步,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将继续组织税务、人社、督查、管区等单位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村(居)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争早、抓实、干好,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度“两险”征缴工作。

  通讯员 贾锡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