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放歌颂祖国 潍坊理工学院11支队伍唱响“中国梦”

2019-11-02 09: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日消息 进入10月份以来,潍坊理工学院校园里到处洋溢着优美的歌声。日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启动,作为参赛高校之一,潍坊理工学院各个学院正在积极准备中。

  潍坊理工学院团委老师张悦介绍,学校初定11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队伍已经开始歌曲录制。“学校以学院名义组队参赛,在曲目选择等方面契合‘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主题。”张悦表示,在初选的11支队伍中,教育学院合唱队有合唱基础,曾多次演出,荣获过省级 “歌声激荡40周年”主题合唱活动三等奖,是比较成熟的队伍。

  “我们学院合唱队参加过学校国庆演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学生李慧是合唱队的资深队员,对于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她感触颇多。“合唱队有40多人,每天下午4点到6点进行排练。”因为首次采用了分声部合唱,李慧表示,第一次声部练习持续了3、4个小时,但同学们没有一个退缩,对于能够参加省级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据介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面向全省145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目前各高校正在如火如荼地组织第一阶段的初赛,12月初,众多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将齐聚青岛参加决赛。活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合唱节 潍坊 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