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追梦青岛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备战“新声力量”

2019-11-02 08: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日消息 10月26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威海校区百花合唱团结束了最后的视频录制工作。“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我们准备好了!”64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向大赛发出了内心的呐喊。

  “我们学校济南校区和威海校区组织了两支队伍参赛,队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百花合唱团。”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团委老师马诚杰介绍,因为合唱团成员均是非专业学生,为了发挥最佳水平,学生们坚持每晚3小时、周六全天的高强度排练,持续了近一个月,在上周六完成了最后的录制。

  “录完了,松了一口气。”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大一学生刘思雨担任本次合唱团的钢琴伴奏。作为合唱团的钢琴伴奏,刘思雨表示压力与动力并存。“我是钢琴10级,拿到钢琴谱后,独自认真练习了一个周,再和同学一起排练。”对于排练结果,她表示,参加合唱团收获很多,从音乐素养到集体精神都有了很大感悟,大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期待比赛。

  努力造就实力,平台铸造精彩。马诚杰老师表示,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每一位大学生有机会站上大舞台展示自己,作为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提升自己实力。

  济南校区的百花合唱团成立10余年,有丰富的演出和比赛经验,是济南市合唱联盟单位,在济南市国际合唱节比赛中获得过很好的名次,合唱团团员多次参加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的合唱指挥大师班培训。指导教师贾静说,领导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百忙之中一有空就出现在排练现场,即使出差在外还打电话关心训练的情况。为了督促参赛老师和学生,学校拿出各种激励制度,一切为2019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开路!

  据介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面向全省145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目前各高校正在如火如荼地组织第一阶段的初赛,12月初,众多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将齐聚青岛参加决赛。活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合唱节 教育 山东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