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鸣通脑四肢爽 省内高手助力青岛空竹赛事

2019-11-04 17: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 11月3日上午9点,“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空竹比赛、“裕王床垫杯”青岛市第十届空竹比赛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四楼拉开战幕。本次比赛作为全市年度最高水平的空竹赛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各路空竹好手纷纷报名参赛,吸引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协会、俱乐部等的12个代表队180余人参赛和展演。

  

活动现场



  作为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的重要项目,本次比赛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以“大众体育 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赛期1天。大赛共设个人规定项目、个人自选套路、集体竞赛项目、单轮空竹交际舞、空竹投靶比赛、单轮空竹双人对抛、特技等七个大项二十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各组别根据参赛人数录取名次,颁发奖杯和证书以及奖品等。

  

获奖选手



  本次比赛不仅有空竹投靶、二人对抛等普适性的项目,还安排了高精尖的技术展示。为了增强观赏性,提升赛事层次,承办方市民俗体育协会特别邀请到了山东省业内高水平团队前来指导助阵——山东省空竹运动协会的常务理事、淄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孙树涛,高杆顶空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保持者、淄博市空竹协会的党支部书记宋立富,淄博空竹名家国洪木、济南市空竹协会(筹)会长滕玉龙、秘书长鹿俊杰,后起之秀刘仰刚等应邀来青参加此次活动。受邀者在技术上是省内翘楚,甚至也是全国空竹技术的领跑者。

  正式比赛前,大会还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有片龙大展示、拐杖操表演、团体表演,其间穿插着受邀高手们的表演,现场效果相当好,此行不仅给朋友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力,而且在技术上也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受到了参赛者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让老一辈空竹人重新拾起了再铸青岛空竹辉煌的美好愿望。

  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成绩如下:

  单轮投靶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刘东安、尚恩西、孙建青、顾淑珍、刘慧、张大生、吴文林、姜希秀、邢建民、高树广。

  个人自选套路前三名:孙道深、姜秀芹、曹景才。特技项目前三名分别是冯永利、崔玲、吴文林。

  集体项目第一名:胶州空竹协会代表队。

  二人转项目第一名:姜秀芹、崔玲组合。

  双人对抛项目第一名是:邢建民。姜希秀组合。

  六项组合项目第一名是:李永亮。

  个人四选一项目第一名是:薛永伦。

  各人套路特等奖是:滕玉龙。

  优秀裁判奖获得者是:王洪山、王汉钢、宋淑洪。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分别是胶州市空竹协会、青岛快乐空竹俱乐部、青岛海泊空竹俱乐部、八大峡空竹队、开发区空竹队。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