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集结160支“新声力量”

istep杯山东首届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初赛作品征集圆满结束

2019-11-06 12: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在高亢激昂的合唱中,我们聆听着青年们对祖国饱含深情的祝福;在时而婉转的曲调中,我们感受着青年们对合唱艺术的精湛演绎。记者从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活动初赛阶段作品征集工作已于11月5日全部结束,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组织,此次大赛共吸引了省内百余所大专院校的160支队伍参与了比赛,他们通过平台上传了参赛作品。

  

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宣传海报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合唱团的队员们身着“我爱祖国”的统一着装,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儒风女子合唱团”录制上传了初赛作品,悠扬美妙的歌声极具感染力;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参赛师生刚刚斩获了国际大赛的金奖,又站在了山东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的舞台……11月6日,记者从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山东省内一百余所大专院校的160支队伍参与了比赛。

  从熟悉乐谱到作品的不断打磨,记者了解到,为了精彩演绎此次的参赛作品,争取冲进决赛现场,在前期的工作中,各个参赛高校积极组织,认真开展校内展演评选、赛前排练、以及参赛视频的录制上传,这也使得此次初赛作品征集工作得以顺利有序,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宣传海报



  “从各个高校上传的参赛作品来看,无论是对作品的演绎、还是着装,亦或是音乐伴奏,都能看到各支参赛水平较高。但在作品选择上,高校们大都选择耳熟能详的、多次演绎的经典曲目进行演唱,原创类的作品相对较少。”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看到更多的原创作品,看到山东大学生勇于创新、勇于挑战的一面,展现自身的实力。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从此次大赛参赛规则和获奖规则上可以看出,活动侧重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作品上传完成后,我们将组织评委开展初赛作品的评选打分工作,并尽快下发比赛结果。”大赛组委会表示,经组委会初评,将会评选出优秀队伍参加在青岛举行的现场展演。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