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服务到田头 科学指导忙抗旱

2019-11-06 17: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5日消息 近期,青岛市持续干旱。为及时掌握对口帮扶村小麦苗势,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科学指导生产,11月5日,市农机中心联镇帮村科技服务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平度市崔家集镇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今年,为推进乡村振兴联镇帮村工作,农机中心向平度市崔家集镇王家庄村赠送了1200公斤济麦44号强筋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进行品种展示及配套技术示范。目前,120亩小麦出苗整齐、长势良好,技术人员详细查看苗情后,就示范田的后续管理注意事项和关键技术要点向村民做了详细讲解。

  

现场指导



  王家庄村拥有耕地1600余亩,长年种植小麦 、玉米等大田作物。今年,在市农机中心的指导下,着手调整种植结构,目前已种植胡萝卜360亩,计划再扩大种植1000亩。针对结构调整后栽培技术缺乏等问题,市农机中心将持续跟进,全程指导。

  



  本次活动中,技术人员还以面对面交流和接受咨询的方式向农民宣传《种子法》及配套法规、如何购种、假劣种子鉴别等种子维权知识,并向该村赠送了部分书籍及种子维权宣传挂图,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户的依法维权意识,让农民认识到怎么购买种子、购买什么样的种子以及在遇到种子使用纠纷后应该怎么办等实际问题,有效地降低农民购种的质量风险,为保证农村的和谐稳定及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吴兰荣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业 农业技术 抗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