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税务局:政策辅导精准“滴灌” 助力企业“减负”发展

2019-11-08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8日消息 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多年在青岛市建筑业市场主体考核中排名首位。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企业通过享受优惠政策,减轻了集团公司的经营负担,为企业节约了资金成本,为区域发展贡献注入了活力。企业财务人员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享受,离不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精准“滴灌”和政策辅导“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以来普惠性优惠措施为中青建安带来三方面优惠。首先,个人所得税优惠:截至2019年10月员工个人所得税节约30万元;与之相对应的社保费率由18%降至16%,集团公司全年节约成本约60万元。其次,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计算抵扣:截至10月实现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计算抵扣约1.92万元。再次,固定资产抵扣优惠政策:2019年上报汇算清缴,计入成本费用87.93万元,抵减当期所得税21.98万元,2019年度新购固定资产仍适用该政策。

  此外,中青建安还享受到了一些特定企业优惠措施。包括:房地产板块:2019年增值税税率由10%下降至9%,房地产板块实现增值税、附加税均同比下降。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下降。非普通住宅和商业用房的预征率有最高的5%降至3.5%,有效节约企业资金成本。高新技术企业板块:集团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从50%提高到75%,2019年上报汇算清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并按照75%加计比例,分别加计抵扣3237.42万元,节约企业所得税共计501.14万元。仓储物流板块:根据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集团公司仓储物流板块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优惠政策,截止2019年10月节约城镇土地使用税33.18万元。

  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减轻了集团公司的经营负担,为企业节约了资金成本,为区域发展贡献注入了活力。企业人员介绍:节约、减免的税款将用于企业扩大经营,缴纳各类投标保证金,帮助企业争取更多项目;用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支出,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用于工程项目款项支付和偿还部分银行贷款,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自2016年全面推行“营改增”,到2019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企业深刻感受到近年国家对民营企业、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减免在不断扩大,优惠力度不断提高。

  企业财务人员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享受,离不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与跟踪落实,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网站、微信平台、问卷调查、电话回访、专场培训、优化服务等各个方面,为各项税费减免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纳税服务科,在对公司进行培训辅导的同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作了专门课件,由集团组织下属企业收看,帮助下属企业财务人员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实现政策辅导精准“滴灌”,确保政策辅导“全覆盖”,为企业充分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单君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