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岛区税务局:企业发展需财力 留抵退税正当时

2019-11-14 15: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原来我们有470多万的留抵税额可以退税,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老板,这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青岛德盛利立体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的刘经理激动地说。

  青岛德盛利立体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研发、销售机械式停车设备和物流设备等通用设备的制造业企业。黄岛区税务局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4号),立即组织专业团队,迅速进行条件筛选和信息比对,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而该公司恰好在此次受益名单之列。

  黄岛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建指出:“我们不仅要在政策辅导上下功夫,还要加快实地走访和数据分析测算,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业务,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了落实好这项利好政策,黄岛区税务局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实地走访座谈,辅导企业了解政策;另一方面组织相关部门测算留抵退税数据,提前审核分析,双管齐下,提高留抵退税效率。

  “这笔资金就是一场‘及时雨’。”青岛德盛利立体停车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永芹说,“我们正为新设备购入和科研经费问题发愁呢,这下真是解了燃眉之急。退税政策的背后,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黄岛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博对此表示,企业的需求就是税务工作的指南针,我们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开辟退税绿色通道,让纳税人真真切切地体验到高质量的涉税服务,确确实实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