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着献血救人使命的熊猫侠:你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2019-11-26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6日消息  电影里,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各种超级英雄,他们拥有维护和平与正义的侠义之心,更有着拯救世界的超能力!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群这样的超级英雄!

  他们拥有着特殊的稀有血型,肩负着献血救人的重要使命,他们就是我们的超级英雄:熊猫侠!

  “熊猫侠”们拥有着特殊的RH阴性血型,在汉族人群中占比不足千分之三。他们人很少,但是很仗义!每次血站联系他们献血,微信群里一呼叫,总有响应的人!李强就是其中的一位。

  

肩负着献血救人使命的熊猫侠



  1996年出生的李强上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发现自己竟然是稀有血型之后,他也义不容辞地当起了“熊猫侠”,毅然加入到了青岛市稀有血型大家庭中。李强说,现在很多90后、00后都很有个性,但当“熊猫侠”可不能任性,不能想献血就献血,得有人有需要的时候再献。11月22日这天,接到血站通知的他得知有患者需要RH阴性O型血小板,虽然以前没有献过血小板,但他并未因此拒绝,而是立刻就近赶到开发区献血服务部,成功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面对复杂的献血管路和机器,近一个小时的捐献时间,李强没有丝毫担心,他相信护士们的专业和能力,也相信自己的身体状态。淡定从容的微笑,就如同电影里大英雄拯救世界后的那份安心与释怀!

  握着手中的熊猫侠联盟徽章,李强又一次露出欣慰的笑容。红色与金色相间的徽章里,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和两颗爱心共同组成了稀有血液的字样,小小的徽章在阳光下金光闪动,映衬着这个充满爱心的年轻人温暖的脸庞!

  他们没有超能力,但他们有的是一颗炙热的心,一汩温热的血。

  通讯员 吕珊珊 任霄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