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税务: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19-11-27 16: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7日消息 中海地产青岛公司于2007年6月入驻青岛,主要进行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等业务。公司成立以来累计为青岛市创造税收约47亿,其中市北区七个项目累计缴纳约23亿。

  2019年3月,国家发布《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中海地产青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梳理出中海地产(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博莱置业有限公司、中海海岸置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符合政策规定,提报资料申请退税,于2019年11月7日成功退税1312万元。

  “减税降费对企业发展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说起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助力作用,中海地产青岛公司的税务顾问,青岛中信税通事务所有限公司首席会计师、税务师刘所长是最有发言权,也是最有感触的,“通过这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落地,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流动资金,相应地减少了企业的融资费用,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税务成本和资金成本;另外,资金充裕了,企业能够及时地给承包方支付工程承包款,承包方可以及时给工程施工人员发放工资,还能收到一定的社会效益!可以说,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大红包’,极大地帮助和支持了企业的经营发展。”

  而企业财务人员,则对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积极态度深有感触,该公司财务总监罗女士介绍说:“市北区税务局受理我们的申请后,第一时间到公司进行现场审核,深入讲解税务政策,短时间内完成金额审核、退税审批以及国库退税等工作。我们能够这么快就办完退税,完全得益于市北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通讯员 单君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