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2019年市北区新增10处口袋公园

2019-12-03 10: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日消息  在海伦路街道,小西湖公园周围的居民喜欢在傍晚的时候,到小湖边散步一会,锻炼一下。“以前的时候,小西湖的水发臭,水底全是淤泥,大家都绕着走,现在好了,经过改造,大家都觉得像中山公园的小西湖了,居民都愿意在这里锻炼、唠嗑……”住在海伦路社区的张大爷说。周围居民环境真的好了很多,住在这里的邻居们都喜欢在这站站脚,说说话,感觉邻里之间的感情都增进了不少。

  



  与小西湖公园相隔不远,住在海伦路社区27号的居民杨阿姨现在每天都要到小区楼后的北山口袋公园施工场地溜达一圈,看着口袋公园慢慢建成,想象着楼后有一个景致优美的小花园,老邻居们在家门口就有个可以坐下聊天活动的场地,心里甭提有多美了。据了解,海伦路街道北山口袋公园已基本完成建设,整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只待年底苗圃栽种,就可宣告完工。

  近年来,市北区以“300米见绿,500米入园”为建设总体目标, 2019年市北区以“攻坚突破,狠抓落实”为引领,扎实推进园林绿化三年规划建设。继续以“一带、三横、五纵、七片、九桥”的园林规划为总体布局,推动落实园林绿化工作任务,聚焦道路绿化、海泊河景观、山头公园、口袋公园、杨絮治理等方面发起攻势,新建、改建了昌福路与瑞安路、海伦路北山等10处口袋公园。同时对山东路、环湾路等30余条道路及9座立交桥进行绿化,改建绿地11处,形成绿荫满城、色彩缤纷、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绿化成果。

  通讯员 宋瑜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口袋公园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