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学新职业技能 大港街道举办面点技能培训

2019-12-03 14: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日消息  为推动失业人员掌握新的职业技能、推广就业困难人员在职业技能培训期间享受生活费补贴、丰富大港街道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丰富 “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就业 精细化服务”品牌内涵,近日大港街道人社中心联合市北区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共同开展中式面点社区体验课堂。

  



  



  课上,市北区人社局培训课杨尊华副主任先是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技能培训“先垫后补”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参加技能培训期间享受生活费补贴等相关政策,并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答疑,现场氛围活跃。接着,国家级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尚老师和安老师先后为大家授课 ,讲授拉面、包子等的做法。尚老师边制作边讲授,将拉面制作的拉折抻扯讲授得生动有趣,引得学员阵阵惊呼,赞叹不已。

  



  



  学员王女士表示:“原以为馒头饺子这些自己都会,学了以后才知道自己以前的方法费力气,老师讲的方法才巧妙!”学员张女士称:“这些我都不会做,原来觉得自己就饺子皮擀得还不错,今天是学着了,老师7下就做出来,太厉害了!”

  大家纷纷对授课体验表示满意,学员解女士称:“之前跟着老师学过其他课程,这次学习中式面点,老师依旧那么好、那么负责任!在街道学习离家近,不用再坐车去学校,特别方便!大港街道工作人员组织这次培训组织得特别赞!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几次这样的活动!”

  



  



  面点技能培训社区体验课堂的顺利开班,既为居民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党的优惠政策,又让居民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习得新的职业技能,可谓一举两得。接下来,大港街道将结合大家的培训意向、就业需求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欢迎广大居民前来咨询、积极参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大港街道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